加州英語語言能力評估 ELPAC /重新劃分Reclassification

加州和聯邦法律要求當地教育機構對符合條件的幼兒園至十二年級學生進行加州英語語言能力評估。加州英語語言能力評估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Assessment for California, 簡稱 ELPAC) 是必須做的加州標準化測試,對像是主要語言不是英語的學生。

ELPAC 包括兩個獨立的ELP 評估:一個用於初步確定學生為英語學習生(ELs),另一個用於年度總結性評估,以衡量學生在學習英語方面的進步,並確定學生的英語語言能力水平。

有關加州英語語言能力評估的資訊可在加州教育部 (CDE) 網站上找到。

全年可考 JULY 1 - JUNE 30

是新生註冊後的第一個考試

初始 ELPAC 考場Language Development Programs, 155 Visions, Building 2, Irvine, CA 92620。連絡電話:(949) 936-5229。

以下條件決定了學生是否必須參加初始 ELPAC :

  • 註冊時填寫的家庭語言調查中表明了學生和家庭使用的語言不是英語。
  • 該學生之前沒有考過 ELPAC 或早期的 CELDT。

該評估的結果將成為班級推薦的決定基礎,並協助教師提供適當的英語語言發展指導和語言支持。

初始語言評估採取預約制。在完成所有入學註冊要求後,學校工作人員會與爾灣聯合學區考場進行預約考試。考試當天需要提早 15 分鐘到達考場。考試時間沒有限制,學生可以依自己的速度完成考試。一般來說,TK-K 年級需要 10 到 30 分鐘;一年級需要 30 分鐘到 1 小時;2-12 年級需要 1.5 到 2 個小時。完成測試後的 24-48 小時左右,家長可以透過家長門戶(Parent Portal,也就是 Aeries)收到初始 ELPAC 評估的結果,並收到孩子測試結果的初始通知信。

如何解讀初始加州英語語言能力評估 (INITIAL ELPAC) 的結果:

在初始 ELPAC 上,學生會取得三個表現的指標:

  1. 整體的表現水平
  2. 口語的表現水平 - 聽力和會話的能力
  3. 書面語言的表現水平 - 閱讀和寫作的能力

表現水平有以下三個等級 :

  1. 初級的口語及書面英語能力
  2. 些許發展到中級的口語及書面英語能力
  3. 發展良好的口語及書面英語能力

 


    評估結果與安置:

    初始 ELPAC 評估測驗的成績未達流利水平的學生會被安置在學校裡的結構式英語沉浸教學課程(Structured English Immersion Program)。在這個語言習得課程中,幾乎所有課堂教學都以英語進行,有專為英語學習生設計的課程和教學。學生在指定的 ELD 課程中配合綜合 ELD 課程學習符合各年級水平的學科主題內容。

    每年的 February 1 - May 31 期間考試

    之前被劃分為英語學習生的學生,每年都會參加總結性 ELPAC,直到被重新劃分為英語流利生為止。總結性 ELPAC 符合 2012 年加州英語語言發展標準,評估四個領域:聽力、口語、閱讀和寫作。評估的目的是衡量英語水平的進步狀況,做適當的教育安置,並協助確定學生是否已達到被重新劃分為英語流利生的標準。

    年度 ELPAC 是由受過測試管理培訓的人員在各學校裡進行。家長可以透過家長門戶(Parent Portal)收到年度評估結果,並收到包含孩子測試結果的年度通知信。

    重新劃分(Reclassification)指的是將學生從英語學習生 (EL) 身份重新劃分為英語流利生 (RFEP) 身份的過程。在學生的學習達到既定標准後,可以在該學年的任何時間進行重新劃分。

    加州教育部(CDE)的重新劃分標準:

    1. 在 ELPAC 整體表現達到第 4 級(Level 4)
    2. 教師評估,包括但不限於對學生課程掌握情況的審查
    3. 與同齡英語流利生的表現相比,其基本技能評估的表現
    4. 家長通知

    加州和聯邦法律要求各學區針對脫離英語學習生身份,被重新劃分為英語流利生(簡稱 RFEP)的學生進行為期四年的學習追踪。學區必須至少監控 RFEP 學生的學業進展四年,以確保:

    • 學生沒有過早被重新劃分;
    • 學生在學習英語期間而產生的任何學業上的落後都已得到補救;且
    • 與只說英語的同齡學生相比,學生們可以有意義地參與標準教學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