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学习生教育

 

gate leaves logo

在 IUSD,学生可以在所有年级获得差异化教学的学习体验,教师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设计不同的课程,以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

除了差异化教学,IUSD 的 GATE(资优教育)计划旨在满足高阶学习生的学术、社交和情感需求。研究告诉我们,资优儿童会在一个或多个领域表现出杰出的能力或成就,同时拥有独特而多样的学习特征。他们通常具有高度的创造能力、强大的记忆力以及微妙或成熟的幽默感。一些(但不是全部)有天赋的学生享受学习的过程,渴望追求知识,并且能理解广泛的主题。IUSD 的 GATE 计划致力于提供一个全面的教育模式,以满足每个有天赋的学生的多样化和不同的需求。
 

为了满足每位高阶学习生(Advanced Learners)的学习需求,尔湾联合学区的资优生教育 (GATE) 从小学 4 年级开始。学区并没有特别设置 GATE 班级,但是都特别为 4 到 6 年级的 GATE 认证学生提供特别的教学课程,并以资优教育领域的当前研究和最佳实践为基础。

GATE / APAAS 家长信息视频

关于 IUSD 的 GATE 和 APAAS 的完整信息链接在此:IUSD Advanced Learning

关于 2024-25 学年度 GATE 和 APAAS 的信息如下:

GATE:2023-24 学年度的多重标准衡量 (The annual Multiple Criteria Measure,简称 MCM) 会在 2023 年 6 月中完成。

APAAS:2024-25 学年度的 APAAS 申请日期是 2024 年 1 月 8 日到 2 月 16 日。申请链接请看以下 APAAS 相关叙述。

OLSAT:不一定要考的 OLSAT 考试已经在 2023 年 8 月完成。想申请 2025-26 学年度 APAAS 的学生可以考虑参加 2024 年 8 月的考试。

 

GATE

GATE 全名為 Gifted and Talented Education,是尔湾联合学区的资优生教育。尔湾联合学区并没有特别设置 GATE 班级,而是在每所 IUSD 小学为 4 至 6 年级的 GATE 认定资优学生提供集群课程,GATE 学生在集群教室里接受混和能力通识教育。请参阅:Overview of IUSD Program Model 

評鑑衡量標準:

Multiple Criteria Measure (MCM) 多重标准衡量:尔湾联合学区每年对 3 至 5 年级的所有学生进行全学年度多重标准衡量 (MCM),学生在 MCM 中的表现被用来确定学生是否适合参加 GATE 计划。所有学生的多重标准衡量是全学年自动进行的,无须申请。学生的成绩必须在其年级水平的前 20% 以内才能获得资格。所有学生,无论其教育模式如何,都将接受筛选并有资格成为 GATE 学生。筛选流程概述请参阅:Overview of IUSD Screening Process

OLSAT (OTIS-LENNON) 能力测试:OLSAT 考试仅提供给目前就读 IUSD 的学生。这是一项可考可不考的收费测试,成绩可以做为 GATE 衡量的其中一项考量。所有 3 至 5 年级的学生都会透过多重标准衡量 (MCM) 流程自动进行筛选,学生无需参加 OLSAT 考试即可参加 GATE 筛选。 OLSAT 考试每年 8 月进行,考试成绩将成为新学年度 MCM 筛选过程中的一部分。

 

APAAS

APAAS 全名为 Alternative Program for Academically Advanced Students,是尔湾联合学区专为小学 4 至 6 年级的学科高阶生设计的学习替代课程。APAAS 班级的学生不一定具有 GATE 身份。学生们除了具备高智商以外,还具备高度的创造力,对学科的内容展现高度的理解能力及团体协作的能力,并且能展现良好的口头报告能力。

2024-25 学年度 APAAS 申请于 2024 年 1 月 8 日上午 9 点开放,2024 年 2 月 16 日下午 4 点截止。申请结果会在 2024 年 5 月 1 日通过邮件寄送给家长。家长除了可以参考本网页最上方的 GATE/APAAS 家长信息视频以外,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阅读申请流程简介:Overview of APAAS Application Process

APAAS 申请表格链接在此

IUSD 将 APAAS 班级设置在以下六个小学,每个学校的四、五、六年级各设置一班:

  • Brywood Elementary School
  • Deerfield Elementary School
  • Eastshore Elementary School
  • Santiago Hills Elementary School
  • Turtle Rock Elementary School
  • Westpark Elementary School (year-round 学制) 

详细的 IUSD 小学高阶学习生教育信息- 英文网页

APAAS 简介视频及书面介绍:Overview of IUSD Program Model


尔湾联合学区的每一所初中都为学科高阶学习生提供具有挑战性的课程选择。 综合数学进阶途径(Integrated Mathematics Pathway)为高阶学习生提供不同程度的选择,帮助学生在为升大学、就业和人生规划中取得成功做好准备。初中的人文与科学课程(Humanities & Science)为感兴趣且积极主动的学生提供增强的学习体验和丰富的学习机会,提供与社会接触时所需要的深度与复杂性。

请注意:学生是否具备 GATE 资格不会成为初中的数学进阶水平(math placement)及各项荣誉课程(honor courses)配置的决定因素。

  • “荣誉 (Honors)” 一词代表所有的高阶课程学习。
  • 我们有责任对所有学生的学习采取高度的期望值,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公平的学习机会。
  • IUSD guiding practices 是我们提供符合各年级水平学习标准的指导原则。

IUSD 每所初中所提供的荣誉课程都不太一样,您可以到各初中网页查看信息。https://iusd.org/schools 

详细的 IUSD 初中高阶学习生教育信息- 英文网页

尔湾联合学区的每一所高中都为高阶学习生提供了以下选择,以建立个别化的学习需求:

  • 大学先修课程 (Advanced Placement,简称 AP)
  • 荣誉课程 (Honors)
  • 大学预备课程 (College Preparatory Programs)
  • 职业和技能课程 (Career and Technical Programs)
  • 各式各样的选修课程 (Electives)
  • 运动选项 (Athletic Programs)
  • 艺术课程 (Art Programs)
  • 社团选项 (Club Programs)

请注意:高中选课与学生是否具备 GATE 资格没有关系

详细的 IUSD 高中高阶学习生教育信息- 英文网页

所有 10 至 12 年级的 IUSD 学生都可以根据考场座位的可得性注册 AP 考试。10-12 年级的学生应该在他们就读的高中注册参加 AP 考试。
 

 

IUSD 各高中 2023-2024 学年的 AP 考试信息及报名方法

Irvine High School AP Exam Information: 2023-24
IUSD Virtual Academy @ San Joaquin: 2023-24
Northwood High School AP Exam Information: 2023-24
Portola High School AP Exam Information: 2023-24
University High School AP Exam Information: 2023-24 (To be updated soon)
Woodbridge High School AP Exam Information: 2023-24

如果有疑问,请联系 laurensipelis@iusd.org 获取信息。

 

关于 AP 中文考场:

  • 在高中里修 AP 中文课的学生,中文老师会通知报名方式
  • 在高中里没有修 AP 中文课的 IUSD 学生,请点击这里参考报名 AP 中文考试的方法
  • 在高中里没有修 AP 中文课的非 IUSD 学生,或是学校里没有提供 AP 中文考试考场,学生必须自己找考场:
    • 联系大学理事会,请其提供愿意收外校学生的高中考场名单:电话是 (888) 225-5427,电子邮箱是 apstudents@info.collegeboard.org 
    • 自己打电话到其他高中询问是否有空位
    • 不在自己学校考试的学生,请一定要使用自己就读学校的高中代码,学校才会收到考试成绩。请您向学校的顾问或是校长获取学校的代码(6 位数)
  • 几个可能会收外校生的高中考场:

St. John Bosco HS (Bellflower) (562) 920-1734
Canyon HS (Anaheim) (714) 532-8000
El Modena HS (Orange) (714) 997-6242
Ontario Christian HS (Ontario) (909) 984-1756
Magnolia Science Academy (Santa Ana) (714) 497-0115